是白开吗

偶尔营业

白真×邝露‖长约(1)

我这次想写个长一点的。支撑到舟舟回去剪视频就OK了 @今天是七分甜的陆小舟 。这是一个不谦谦君子的真真。OOC警告,现在出去还来得及。

歌舞升平的大殿之中,白真与折颜坐在上首坐席处看着殿中央献舞的仙子笑语晏晏。

上席的天帝润玉端起茶杯抿了一口,遮住了他眼底的阴冷。

杯中熟悉的味道让他心中安定不少,放下茶盏又变成了那个带着面具的天帝。

众仙见他们这般坦然自若的样子,心中吊起来的大石像是放下了一半,对着太上老君使劲使眼色。

老君无法只得端起酒杯站起身向白真敬酒:“这九重天与青丘现如今交谊匪浅,老夫在这先代替九重天敬上神一杯。”

替九重天?这人倒是有趣。白真起身饮尽杯中酒温言道:“老君不必客气,能与九重天相交是青丘的幸运。”

听见这话润玉被宽大衣袖遮住的手紧紧的握住,若不是...呵。

时间就在觥筹交错中流逝,很快热闹的氛围到达高潮。白真瞧着殿中仙子舞蹈提不起兴趣,只觉无聊。

折颜看他这慵懒姿态不禁暗笑,与他斟了一杯酒放入他手中调侃道:“你这是怎么了?看这卓越多姿的仙子都提不起兴趣,莫不是真如外界传言,你喜欢我吧?”

被打趣的人也不生气依旧怏怏不乐,修长白皙的手把玩着白玉酒杯,一口饮尽才开口:“这算什么卓越多姿,不过是庸脂俗粉罢了。”

“那你瞧瞧这个呢。”

只见殿中有一轻纱蒙面的曼妙女子,清颜白衫,青丝墨染,竹扇飘逸,若仙若灵,水的精灵般仿佛从梦境中走来。

那女子时而抬腕低眉,时而轻舒云手,手中扇子合拢握起,似笔走游龙绘丹青,玉袖生风,典雅矫健。

乐声清泠于耳畔,手中折扇如妙笔如丝弦,转、甩、开、合、拧、圆、曲,流水行云若龙飞若凤舞。

白真不自觉地坐正,觉得是殿中的明珠光太亮,让他几次不得看清她的脸,又觉得她那样神秘,那样纯洁。

让人忍不住想讲纯白如纸的她留在身边。

将将舞完,那女子取下面纱手中幻出一个紫玉雕花酒杯向白真与润玉方向双手高举着:“上元仙子邝露祝九重天与青丘永世修好。”

宴会氛围因邝露这一舞到达顶峰,这千年来润玉身边只有她一个手握实权的仙子,众仙也因为权利忽略了她本就是一个明媚皓齿的娇女儿。

高座之上的天帝见着是她,紧握的手蓦然松开。双手端起桌前的紫玉刻竹酒杯向她回敬。

“这天地之中难求的紫玉竟被雕成酒杯,暴殄天物。”折颜忍不住感叹。

“紫玉算什么。”白真冷眼瞧着这对君臣,“到时将她留在我身边,最难得的泣血玉我都要将其寻来。”

这话引得折颜忍不住扭过头瞧他,言语中偷着无奈:“寻来雕成酒杯送她吗?”

白真不知何时收起了冷眼的姿态,又变回了丰神俊朗的模样:“折颜说笑了,自然是雕刻成我本体模样,让她带上身上好日日栓在我身边。”

夜幕降临,布星台上伫立着一银一青一神兽的身影。

将野了一天的魇兽清洗干净,润玉已经布好了今夜的星空。邝露见他今夜来布星便知道他心情不佳。

掐了个去水诀将魇兽弄干,便站在润玉身后。

他不开口,她不开口。

到底是魇兽性子活泼,见主人和自己喜欢的仙子姐姐不说话就忍不住咩咩叫,用柔软的触角轻轻顶着润玉。

这么多年还是受不住魇兽撒娇,摸了摸魇兽让它自己去玩。见着魇兽欢快的模样润玉最终还是开口:“邝露。我这个天帝当的是不是特别窝囊?竟然要与青丘较好,以防止妖界扰乱。”

“邝露相信陛下这么做是为了天界。”她在他身后,眼里满满的心疼与爱意。

“那场大战终是伤了我天界的元气。”


“上元仙子愿一生追随陛下,效忠陛下,为陛下赴汤蹈火,死而后已。”



和青丘建立友好的关系是为了压制妖界。让天界有精力养精蓄锐,既然润玉坐了天帝这个位子就要为天界负责,所以会拉下面子主动和青丘交好。为啥压制妖界要与青丘交好,后面会写到的。顺便提一句,妖界之主是斩荒,他老婆是小青。邝露跳舞的那一段是百度的!!!!我真的不会写这种。我文笔很烂很烂的。蟹蟹大家看。留个言8 隔壁孩子球球你们了

评论(26)

热度(111)